山东与黄冈签署疾控结对交流合作协议

2020-03-09 13:3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来自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报道

  鲁网3月9日讯  3月6日,山东省与黄冈市签署疾控结对交流合作意向协议,以传染病防控为重点,搭建业务建设交流合作平台,在信息共享、人才交流、科研教育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根据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排,山东省于2月中旬先后派出2批共27人的疾控队伍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工作,拨款5000万元建设黄冈疾控安全防护二级实验室项目,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介绍,双方将以传染病防控为重点,搭建业务建设交流合作平台。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相互交流和借鉴双方在传染病防控、慢病防治、卫生检测和健康危害因素监测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提升彼此业务工作水平。建立人才交流机制,根据工作需要定期开展人才交流,黄冈每次选派1-2名专业技术人员到山东进修学习,山东省可每次选派1-2名专家到黄冈市进行挂职锻炼或技术指导。以山东省疾控中心为主导,开展科研合作。以援建的实验基地为依托,通过选派专家现场指导,协助黄冈市开展科研、教育和培训等工作,提升黄冈市疾控系统科研创新能力,力争每年取得科研合作成果一项。交流合作意向协议为期三年,将根据工作实际需求,双方可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优化合作机制、模式,促进合作关系经常化、制度化。

  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邱丽新满怀感激地表示,山东省的硬核支持和“搬家式支援”,黄冈人民深受感动、铭记在心。通过山东的“大手拉小手”,必将全面提升黄冈疾控能力,助力健康黄冈建设。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