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532家旅游饭店响应分餐制、公勺公筷制倡议

2020-03-10 0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培养居民健康生活习惯,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联合向全省旅游饭店(住宿、餐饮)行业发出倡议,推广实行“分餐制、公勺公筷双筷制”,共创齐鲁大地餐桌文明。

  倡议发出后,全省16地市19家旅游饭店(餐饮)行业协会迅速行动。据悉,目前,全省1532家旅游饭店承诺背书、积极响应,在全省旅游饭店(餐饮)行业推广实行“分餐制、公勺公筷双筷制”,共同遵守、落实落地、务实推进,争做齐鲁大地餐桌文明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

  疫情正改变公众对健康的认知,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消费需求、消费方式、消费习惯、消费特征都会发生变化,根据倡议内容,旅游饭店需要与之相适应,提供更有针对性、适应性的健康产品和服务。全省饭店行业要充分认识到提供的共餐、合餐等传统进餐饮食习惯的弊端,积极推广实行“分餐制、公勺公筷双筷制”。推广“分餐制、公勺公筷双筷制”,能有效防范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文化,树立文明餐桌新风尚。

  按照要求,在推行“分餐制、公勺公筷双筷制”,争做齐鲁大地餐桌文明活动中,加大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全面创新、研究分餐制的菜谱、服务标准、服务流程、器皿配置,针对就餐不同的消费场景推出相适应的“分餐制、公勺公筷双筷制”,一般筵席,实行一菜一公勺或公筷和一人一盘的用餐方式。(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