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消协组织受理涉疫投诉1.8万件,解决率达100%

2020-03-13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记者 韩黟瞳)3月13日上午,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召开2020年3·15新闻通气会,发布了省消协官方公众号,通报疫情期间维权工作以及3·15活动举措,宣传“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和消费维权知识,弘扬维权,引导消费,凝聚社会共识,促进消费维权工作社会共建共治共享,营造良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社会氛围。

  会上,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处二级调研员张振木、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尹强民共同为“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微信公众号”揭牌;尹强民副秘书长通报了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在疫情期间的消费维权工作情况、山东省消费者协会2020年3·15活动七项主要举措。

  据介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省消协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做好消费者来电来访接待工作。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受理投诉咨询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全省消协组织共受理涉疫投诉18566件,解决率为100%。涉疫投诉问题主要集中于相关防护用品(口罩、蔬菜粮油、84消毒液、75%酒精)的价格、质量问题等。口罩问题的投诉最多,共计12177件,占投诉总量的94.65%;蔬菜粮油投诉1401件,占投诉总量的7.54%;酒精、消毒液投诉796件,占投诉总量的4.28%。其中,省消协共受理投诉76件,主要反映口罩价格高,质量差以及其他产品质量问题,省消协及时协调有关部门予以解决,较好地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正值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纪念这个消费者的重大节日,广泛宣传中消协确定的2020年“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消费维权知识,积极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和助力复工复产工作,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三月份,结合疫情防控情况,省消协将联合有关单位利用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主要开展“凝聚你我力量,聚焦消费维权”山东消协在线消费教育活动,抗疫先进典型宣传及送温暖、献爱心公益活动等七项具体工作。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