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家电协会发布“3·15”倡议书

2020-03-16 0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为了营造使消费者满意、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山东省家电协会在省商务厅、省消协等部门的指导下,发布了“山东省家电销售行业诚信服务倡议书”。

  倡议书中提到,山东银座电器有限公司(简称“银座电器”)等24家家电销售企业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做自觉遵纪守法的经营者和生产者,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生产、经营者的“十项义务”,自觉维护消费者享有的“九项权利”。

  在产品宣传方面,响应倡议书的家电企业承诺,在利用互联网工具进行宣传时,决不对消费者进行带有虚假的或诱导性的产品和服务宣传,决不做不履行产品和服务承诺的经营行为,保证做到诚信经营、便民利民。同时,上述众企业还将认真做好售后服务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制定的“三包”规定,认真解决好消费者有关商品质量方面的投诉,努力做到让消费者满意,为消费者排忧解难。

  此外,响应倡议书的家电企业还将自觉接受消费者的监督,听取消费者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和服务质量,不断完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规章制度,做到“质量放心,价格放心,售后放心”,以完全开放式的姿态,为创造和谐的消费环境和经营环境而努力。(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