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凯旋!山东第四批和第八批医疗队今天踏归程

2020-03-17 09:24: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3月17日,记者了解到,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顺利完成方舱医院的工作并结束休整,将于今天凯旋。

  “现在队员们正在忙着收拾行李,打扫酒店卫生,中午12点半出发机场。”山东省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联络员、山东省立第三医院集团工作部主任宋超说,医疗队完成在汉阳方舱医院的工作,休整时间结束,今天即将全员踏上归程,大家都很激动。

  2月9日,三百多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紧急奔赴湖北武汉开展抗疫救治工作。根据当地需要,接管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山东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599人,转院291人,治愈出院308人。

  3月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批23名患者出院,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正式“休舱”,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了患者“零死亡、零感染、零返舱、零事故、零投诉”的工作目标。休舱后,医疗队在驻地原地待命,救援物资和设备原地封存。

  早在汉阳方舱医院休舱的前一天,3月7日,山东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所在的东西湖方舱医院也正式休舱,35名医疗队员原地进行休整。3月17日下午,他们也将踏上归程。(转自齐鲁壹点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