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海报漫评:放松警惕才是最大的风险

2020-03-17 16:29: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过,放松警惕才是最大的风险。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出门不戴口罩、回家不勤洗手、外出聚餐等现象渐增,甚至还出现一些隐瞒境外行程的案例,如此任性行为,让人防不胜防。

  “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在这个春天,让我们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从一点一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只要疫情不散,就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将战“疫”进行到底。(统稿:王封)

   

  《疫情不散,黄灯常亮》 林森

   

  《瞒不住》 高晓建

   

  《此时无情胜有情》 杨其标

   

  《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栾阿琪

   

  《坚持,等待春暖花开》 李显光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