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勘院(八〇一队)获2019年度省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优秀等次

2020-03-18 1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近日,山东省事业单位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公布《2019年度山东省省直机关、省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结果》,山东省勘院(八〇一队)榜上有名,获2019年度省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优秀等次。 

  2019年以来,在省地矿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八大发展战略,弘扬“地质报国、事业立局、科技引领、有为有位、争创一流”工作理念,发挥地质工作“先行性、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作用,在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成效明显。 

  地质服务更加精准。发挥水工环特色技术优势,精准服务全省区域水文地质调查、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等基础性地质调查工作。持续服务济南泉水保护工作,为泉水申遗、精准补源等提供技术支撑。承担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评价、优质地下水资源勘查,为先行区城市规划建设提供第一手技术资料。完成《山东省地热开发利用规划(2019—2023)》编制、淄博单斜地热田评价等工作,为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积累了宝贵经验。精准服务全省重大工程和生态文明建设,为济南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及泉水影响评价、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等提供水文地质工程地质技术服务,承担了泰山和太行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广饶甄庙固废治理等有重大影响力的项目。派出两人参加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和“第一书记”工作,累计投入300万元,在省内6市30多个乡村开展了找水打井、农业地质、环境治理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地质工作,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八〇一力量。精准服务全省应急灾害防治,组建济南、淄博两个应急支队,承担了济南彩虹湖地面塌陷应急调查、台风“利奇马”过境期间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等工作。 

  融合发展更加深入。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及主管部门,提供地下水调查评价、生态修复、地灾防治等全方位地质技术服务。深化与高校院所、知名企业交流合作,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持续拓展服务领域。创新跨界发展模式,探索“地质+环保”、“地质+大数据”等路子,总结、提炼环境修复治理工作经验,实施济南城市四维地质、“透视山东”建设等工作,打造特色发展优势。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深化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矿业开发合作,承担刚果(布)钾盐矿勘查项目,对外合作水平进一步提高。 

  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大力实施人才强队、科技兴队战略,蓄足高质量发展后劲。着力吸纳、培养、凝聚优秀人才,全年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30余名,组织内外部培训近百次,安排中层干部、技术骨干到高校开展业务深造,提升管理、技术水平,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显著提高,多人获国务院特贴专家、全省“榜样”人物、富民兴鲁、济南市优秀青年勘察设计师等称号,在全省地矿系统环境地质技能竞赛中包揽冠亚军。坚持“有为有位” 选人用人导向,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80”后占中层干部比例达56%。积极推进科技平台和创新团队建设,围绕水工环主业组建8个创新团队,做实“山东省地下水环境保护与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建设济南市院士工作站。全年获省科技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全国优秀勘察设计三等奖1项,省自然资源厅和省地矿局科技奖共7项。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省自然基金和省农业科技资金项目各1项。 

  内部管理更加优化。建立重点工作督察制度,成立6个重点工作专班专组,按月调度,线上督察,确保局、院年度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学习借鉴广东、浙江等地兄弟单位经验做法,对标杆、找差距,全面加强和改进质量、安全、财务管理。开发运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协同办公系统,管理效能提升近四成,职工满意率在88%以上。编制事企两套内控手册,持续扎紧“制度笼子”,为建设强有力内控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民生保障更加完善。增加技术岗位设置,提高职工收入水平和公积金缴存比例,进一步激发职工积极性。改善办公、生活环境条件,协助老旧宿舍区电梯改造,建设和谐幸福家园。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离退休职工生活。拓宽帮扶渠道,实施精准帮扶,职工健康体检由两年一次改为一年一次,八〇一人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 

  党建统领更加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项目标准化管理,建成标准化示范项目部9个。夯实基层党建堡垒,建成过硬党支部1个、先进党支部2个、标准化党支部6个,评选表彰“最美党员”25人,在全局党建微视频评比中获优秀作品奖。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以强化廉政教育为重点,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化地矿文化建设,深入挖掘“我是八〇一人我自豪、我是八〇一人我幸福”文化内涵,发扬“科学严谨、求实创新、艰苦奋斗、永不懈怠”的队风队训,强化宣传,引导舆论,展示了良好形象。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展望新的一年,省勘院党委将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紧紧围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突出党建统领,坚持事业立院,完善治理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科技、人才、资质装备支撑作用,提升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水平,推进水工环基础地质、勘察施工、生态环境修复、矿产资源勘查、测绘与地理信息等地质主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加快构建“大地质、大资源、大生态”工作格局,在全局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在服务保障全省工作大局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通讯员 杜金亮)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