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2020-03-19 07:4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积极扎实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

  充分发挥对外开放“特战队”作用

   

  鲁网3月19日讯 3月18日上午,省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听取全省开发区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政策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可、孙立成、任爱荣、于杰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专题研究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并审议通过相关意见,全省选取54家开发区开展改革创新试点,取得一定成效。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是重要经济增长极,是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事关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成色。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对开发区改革再次作出部署。全省各级各类开发区要当好“特战队”,按下开发区改革“快进键”,全面推开已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要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引导开发区回归本源、聚焦主业,着力推进双招双引、外资外贸、项目建设,在打造人才高地、搭建创新平台、培育产业生态、加强示范引领上做好文章、下足功夫。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对山东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加快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当前,要对试点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调研,把每一个开发区改革的具体措施、经验做法梳理好总结好,把改革过程中、具体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产生原因搞清楚弄明白,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为全面推开开发区改革创新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