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清明期间山东将严管严控

2020-03-19 15:29: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对全省森林火险形势进行了会商研判。经综合分析预测,山东地处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进入三四月份降水偏少,气温变化幅度大,短时升温迅速,大风天气集中,森林火险等级会持续偏高,农事用火、游人用火、祭祀用火、林内生产用火高峰叠加,面临的形势与往年相比更加严峻,火灾防范处置难度更大,森林防火各项任务将异常艰巨。

  图一.jpg 

  为此,山东省森防指办公室发布了安全防范工作措施。其中提到,紧要时期,特别是清明节等关键时段,要采取人盯人战术,死盯死守,严管严控。对林内墓地及时劝阻和制止祭祀用火,必要时采取人盯人战术。散葬坟头和集中墓地,要提前干预,责任到人、死看死守。

  对重点区域和火情频发、多发区加强管控,尤其是林区新开工企业、经营单位及军事目标,要及时沟通、重点防控、规范管理。对户外运动爱好者、驴友等特殊群体,要疏堵结合,加强管理,引导行走正常旅游线路,杜绝“不走寻常路”,防止引发火灾。

  此外,山东省森防指还将组织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和拉网式大检查,隐患排查直插基层,紧扣具体环节,不留死角,查找发现具体隐患和细节性问题。组织开展野外用火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对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进行集中整治,严惩在防火区及周边燃放烟花爆竹、放飞孔明灯、上坟祭祀等用火行为。

  危害一.png 

  危害二.jpg 

  危害三.jpg 

  危害四.jpg 

  危害五.jpg 

  危害六.jpg 

  危害七.jpg 

  危害八.jpg 

  危害九.jpg 

  危害十.jpg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