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累计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31.55亿元 全省高速公路通行量持续增长

2020-03-20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张佳伟)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山东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后,全省高速公路通行量持续增长。从1月24日至今,全省高速公路已累计减免通行费31.55亿元。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在会上介绍,自2月21日起,全省受疫情影响封闭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恢复正常通行,具备条件的148对服务区全部恢复运营服务。1月24日至今,全省高速公路累计减免通行费31.55亿元。全省高速公路通行量持续增长,3月18日出口总车次达到107.5万,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为全力打通公路网络,交通部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管控措施,除个别地区经省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保留必要涉境外检疫站点外,一律取消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公路检疫站点。在加强路网监测应急指挥调度和执法监管方面,山东累计投入交通执法人员23.9万人次。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和县乡公路全部保持畅通。

  随着复工复产的加快,运输需求越来越大,运输安全也逐渐成为保障重点。司家军指出,因疫情期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加之驾驶员短缺,出现不少超速行驶、超限超载、疲劳驾驶等情况,交通事故出现了较快增长。在此交通部门特别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超速行驶、超限超载、疲劳驾驶,守护生命、守护安全。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高速公路收费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