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绿色通道、推动通行证互认 山东多措并举保障重要物资运输

2020-03-20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张佳伟)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山东畅通交通物流运输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山东严格落实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同时主动对接邻省建立起省际运输通行证互认机制,为畅通物资运输提供了坚实保障。

  记者了解到,为严格落实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除国家要求的鲜活农产品和重要生活物资之外,山东省又将重要工农业生产物资及进出口货物、邮政、快递运输车辆都纳入了重要物资运输类范围,优先保障通行。同时取消了审批、核准程序,交通运输厅在门户网站上公布了《通行证》样式,承运单位或驾驶员可自行打印和填写,有效提升了办证速度。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在会上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山东主动对接协调河北、河南、江苏、安徽等邻省交通运输部门,建立起省际运输通行证互认机制。互相承认邻省颁发的运输车辆《通行证》,切实解决跨省物流受阻问题。司家军表示,这些非常时期采取的非常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全省共储备各类应急运力2418辆,开通应急运输绿色通道680条。截至3月18日,山东已累计组织应急运力5764辆,运输防疫物资11.4万吨,生活物资3504吨。

  为做好支援湖北黄冈应急物资和农业和畜禽业物资运输工作,山东组建起应急车队,建立物资储运站,实行“点对点”运输和全过程封闭管理,顺利完成八批支援湖北应急物资运输任务。春耕生产开始后,山东交通部门又将农业生产、畜禽业物资和农机具转运纳入应急运输绿色通道范围,开展精准服务和上门服务,组织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大型运输企业进行运输供需对接,实施“点对点”运输保障,对于存在的问题“一事一策”,及时受理,立即解决。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应急通行证物资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