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投入一线4.2万人 山东交通运输系统累计查验旅客2325万人次

2020-03-20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张佳伟) 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1月24日山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来,山东交通运输系统的一线人员始终处于防控新冠肺炎的最前沿,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投入一线干部职工日均达到4.2万人次,累计查验旅客2325万人次,日均查验旅客40万人次,有力防控了疫情输入。

  为严格落实客运场所和运输工具的消杀防疫,山东交通部门修订完善了各个运输门类疫情防控规则,严格落实运输企业和客运站源头防控、过程监管和车辆消杀等各项措施。严格控制客座率,在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包车以及列车、船舶、飞机等车厢(客舱)后部预留区域或座位;同时加强途中疫情防控,配备随车管理人员,严格做好乘客信息登记、转交。强化不间断动态监控,坚决防控疫情随人流物流输入。

  目前来自境外的疫情输入已成为防控的重点领域,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表示,目前山东已制定发布了机场和港口水运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指南,同时交通部门也已密切配合海关、外事、卫健等部门强化对入境人员的监测,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严格按照高风险地区运输防控标准,落实运输入境乘客的防控措施,组织专门车辆统一安排人员转送,坚决遏制境外疫情输入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防控疫情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