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市明确:月底前完成开学核验!

2020-03-25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近日,山东各地市教育局都密集发布与开学核验相关的信息,开学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泰安:高中学校3月27日前完成开学核验

  3月23日上午,泰安市学校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学校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根据相关工作安排,3月27日前完成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的核验工作。

  据了解,核验工作原则上在学校开学一周前完成。先期进行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的核验,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要在3月25日自查整改到位,并向当地教育部门提出核验申请,核验组在3月27日前完成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的核验工作。核验未达标的学校,3月28日至29日集中整改,整改后再审核核验。市里将对各县市区的核验情况进行抽查。其他学校待具体开学时间确定后,按要求及时开展核验工作。

  德州:高中3月31日前完成开学核验

  3月23日下午,德州市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原则上应在学校开学前5天完成。其中,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应在3月31日前全面完成,开学条件检验不合格的学校不得开学。

  核验范围为全市各中小学校和驻德高校。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原则上应在学校开学前5天完成。

  其中——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应在3月31日前全面完成,核验工作时间根据学校规模确定。3月24日到25日为学校自查阶段,3月26日到27日为市县核验,3月28日到31日为整改核验。

  组织领导和工作责任体系不健全的、防控物资储备不达要求的、防控培训演练不开展的、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不到位的、开学条件检验不合格的学校,不得开学。

  枣庄:要求外地师生返回

  3月19日,枣庄市教育局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事关开学:外地师生,请回枣庄!”一文,其中提到,“开学倒计时,距离开学最快只有14天”。

  日前,枣庄市发布通知,要求外地师生返回枣庄,严密做好开学前教职工和学生疫情防护工作。

  凡现在枣庄市居住的教职工,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离枣外出。确需外出的,必须向学校报告并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备案,返回后第一时间报告并自行居家隔离14天。

  目前在枣庄市外未返回教职工,要返回枣庄学校驻地,并自行隔离14天。

  凡是近期有境外经历或者与入境人员有接触史情况的教职工或学生要立即报告卫健和主管教育部门。

  即日起,严格按照要求,填报教职工和学生健康信息和出行情况,全面加强师生健康排查。

  总而言之一句话:全面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

  淄博张店:31所中学开展开学核验

  3月21日-23日,张店区教体局联合区卫健局、市场监管局成立6个督查工作组,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对张店地区31所中学进行开学前条件核验督查工作。

  分别为:张店一中、区实验中学东校区、淄博实验中学、淄博五中、淄博十七中、淄博市体育运动学校、张店七中、张店八中、张店九中、建桥实验学校中学部、信息工程学校、区实验中学、东方双语实验学校、齐德学校、淄博市柳泉中学、齐盛学校、张店五中、铝城一中、淄博外语学校中学部、张店六中、新大地学校、张店三中、张店外语实验学校、淄博十八中、淄博新元学校、东方双语学校、张店二中、东方实验学校、张店十二中、张店十一中、张店四中。

  从3月20日开始,周村区、张店区、临淄区、高青县、淄川区、博山区、桓台县等区县陆续对学校逐一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3月21日-3月23日,临淄区教体局会同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对临淄区初中学校逐一开展了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3月21日-3月23日,桓台县教体局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对桓台县26所中学进行了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

  3月20日,周村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周村区普通高中、中职及初中学校开学条件准备情况进行了现场核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