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施工更安全,中建八局为工地配备“金钟罩”

2020-03-27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近日,济南市住建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在参观考察中建八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二期项目时,对施工现场采用的承插盘扣式钢管外脚手架给予高度评价。该项目工地在济南市率先采用这种新型脚手架技术,相比传统的钢管扣件式脚手架,这种新型架体坚固耐用,搭设简便快捷,材料使用寿命长,有效提升了施工过程的安全和效率。

  作为楼体施工现场最外层的安全防护“金钟罩”,承插型盘扣式钢管外脚手架采用Q345B钢管作为主构件,单杆极限荷载可达20吨,相当于可安全承载5头大象。钢管之间采用盘扣式的连接方式,有8个方向连接,并采用特有的斜拉杆设计,与普通脚手架相比整体稳定性提升一倍。同时,该型脚手架采用模数化设计,构造简单,装拆简便快速,工人用一把铁锤便可完成全部作业,平均每人每天可搭设150—200立方米架体,效率比传统脚手架提升2-3倍。

   

  此外,承插型盘扣式钢管外脚手架使用寿命远超传统脚手架,一般可反复使用10年以上。构件耐磕碰,耐腐蚀,表面镀锌无需刷漆,既节能环保又外形美观。

  据悉,中建八局二公司已在济南、上海两地四个项目工地试用承插型盘扣式钢管外脚手架,下一步将逐步在所属项目工地全面推广该项技术,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品质,更好地为城市拓展幸福空间,助力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通讯员 孟庆增 白新宇)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