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费优服务 税收宣传月山东推出九大系列活动

2020-04-01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记者 范金鑫)国家税务总局决定从4月1日起开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的税收宣传月从4月1日开始,到5月20日结束。在这50天时间里,山东税务部门将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陆续开展九大系列活动,解读宣传和落实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全面、便捷、精准的税收服务。

  山东省税务局副局长孙德仁介绍,为贯彻“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税收宣传月主题,省税务局将在两个方面重点推出九大系列活动。

  在宣传和落实税费政策、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将开展六项活动:

  一是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标志着税收宣传月各项活动的全面启动。

  二是举办“落实‘四力’服务发展”新闻发布会。4月底或5月初,省税务局将再次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税务部门持续落实“四力”要求和“九大改革攻坚行动”部署所做的主要工作和成效。

  三是开展“重点攻坚 税务当先”系列活动。集中介绍全省税务系统在落实“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政策支持、改进服务方式等一系列管理服务举措、政策落实情况等。

  四是开展“走访代表委员 助力复工复产”活动。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将重点走访本地经济界、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接受监督问询,征集意见建议,回应热点问题,增进交流沟通。

  五是开展“落实税费政策 促进经济发展”集中采访活动。省税务局将邀请部分驻鲁媒体、省内媒体记者,深入企业和税收征管服务一线进行专题采访,监督、指导、宣传和促进税务部门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

  六是开展“小康路上·税收共治”税收知识普及系列活动。省税务局将按照税务总局统一部署,开展税收知识线上趣味答题活动,欢迎媒体朋友、广大纳税缴费人和社会各界参与其中。同时还将开展税法线上“六进”活动,扩大税收知识普及覆盖面和参与度。

  向社会介绍税务工作,传播正能量方面,将开展三项活动:

  一是开展“好税官·绽放税务精神”融合宣传活动。税务总局将组织开展以“战疫情促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编辑出版《中国好税官》图书、《战疫情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画册等,这里面也将充分展示山东税务干部的担当作为。

  二是开展“党旗飘扬在一线 落实‘四力’显担当”系列宣传活动。着力宣传介绍全省税务系统“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最美税务人”“山东好人”等先进人物,弘扬中国税务精神。

  三是开展“‘税’添活力,同心战‘疫’”主题展播活动。通过播放专题纪录片、系列讲座视频、短纪录片等,全面介绍和如实展示山东税务系统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服务发展大局的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