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务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2020-04-03 07:4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眼下,山东各地服务业复产复工按下快进键。

  在青岛,各大商场、购物中心已逐步恢复正常经营。为让顾客放心进店,各商家都加大了防控力度,公共区域每天定时通风、消毒,购物车一客一消毒。周末,这家购物中心的厨具、化妆品等销量都创下近日新高。

   

  青岛海信广场总经理黄道安

  青岛海信广场总经理黄道安说:“商场营造一个更好更安心的环境,推动消费者走进我们的商场,我们非常有信心。”

   

  为刺激消费,青岛近日推出全市百日万店促销活动,首批500多家商贸企业、2000多项促销活动同时上线。有的商场还推出了“重新过年”主题,线上线下联动,特价、满减、优惠券等活动,成功俘获消费者的“心”。

   

  青岛市南区商务局副局长宋健

  青岛市南区商务局副局长宋健说:“第一批91万扶持资金准备尽快拨付这26家商超,提振我们商场的信心。”

  随着餐饮业陆续恢复堂食,山东各地都在积极推广“分餐制”和“公筷公勺”宣传。

   

  在济宁,当地社区联合食药监局每天走访辖区内餐饮商家,对各餐饮门店卫生、桌椅间距摆放等进行抽查,并指导商家推动“公筷公勺”落实。

  济宁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说:“分餐制很好,我希望一是我能继续下去,也提倡身边的朋友、家人继续都提倡下去。”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各地文化场所也陆续恢复开放。东营市各图书馆陆续开放,限时限流、预约入馆,每天多次全方位消毒,用过的书本经消毒杀菌后再上架流通。

  东营市民王金凤说:“假期时间这么长,孩子在家里也憋坏了,再选两本自己喜欢看的书回去给孩子看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商场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