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降价近96%!山东第二批集中采购药品名单出炉:含高血压、肿瘤等32个药品

2020-04-03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4月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山东省医保局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1月17日,第二批国家集采药品产生中选结果。用于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等慢性病、重大疾病的32个药品,尤其是降糖药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等慢性病常用药较大幅度降价,将显著降低患者负担。

  今年1月17日,第二批国家集采药品产生中选结果。用于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等慢性病、重大疾病的32个药品,从全国看,平均降价53%;从我省来看,与2018年山东省采购平台挂网价相比平均降价74.45%。

  4月2日,省医保局、省工信厅、省卫健委、省药监局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实施范围,按时落地使用,严格网上采购,落实约定用量等相关工作。

  “尤其是降糖药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等慢性病常用药较大幅度降价将显著降低患者负担。”省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副处长刘智说。

  在全国药品集中采购(山东)中选品种表中,记者注意到,降幅最高的是常用退热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片,规格为0.5g*12片,原挂网价格为14.4元,降价后的价格为0.59元,降价幅度达95.9%。

  在此次降价药中,除了老百姓常用药外,也不乏价格昂贵的抗癌药,其中,规格为0.25*120片的醋酸阿比特龙片原来挂网价格是12800元,此次中选价格为3828元,降价幅度达70.09%。

   

   

   

  山东第二批集中采购的32种药品名称、价格、适应症。

  责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