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没有“雨纷纷”

2020-04-04 07: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 又是一年清明至,清明既是节日又是节气,4月4日15时38分将迎来“清明”节气。今年清明全省天气整体较为平稳,以晴间多云为主,也不会出现“清明时节雨纷纷”的场景,但是清明期间全省风力较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提醒大家一定要安全祭扫,外出踏青时也要记得戴好口罩,不要聚集扎堆。

  回顾上个月的天气,用“过山车”来形容一点儿不为过,省城人民刚感受到春日的温暖,就被断崖式降温来了个下马威,多地降温幅度超过10℃,不仅温度起伏跌宕,“春大风”也来势汹汹、不甘示弱,一度将“济南大风”吹上了热搜,更有全能型寒潮来袭,大风、降温、降雨一个都不少,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霜冻。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济南天气晴,最高气温18℃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最低气温9℃左右,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最低气温5℃,南风3级转东北风3-4级阵风6-7级,明天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他区县5℃左右,6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2℃左右,南风3-4级。

  全省来看,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渤海南风5~6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转南风5~6级;内陆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冰冻或霜冻;鲁西南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2℃左右,有霜冻。明天夜间到6号白天,全省天气多云。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5~6级,内陆地区3~4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其他地区6℃左右。(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