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缅怀永远铭记 守望相助生者携行

2020-04-05 0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 山河呜咽,举国同悲。4月4日上午10时,山东各地下半旗,防空警报鸣响,汽车、火车鸣笛,全省人民默哀3分钟,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昨日上午10点,在济南市泉城广场,市民纷纷驻足在国旗前,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记者 王晓峰 摄

很多市民自发驻足志哀。记者 王晓峰 摄

临街商户也纷纷走出店堂,加入默哀队伍。记者 赵天羿 摄

前来默哀的市民队伍中,有很多是未成年人。记者 王晓峰 摄

济南公交系统工作人员集体默哀。记者 白鑫燚 摄

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返鲁人员也赶到现场进行哀悼。记者 王晓峰

  在济南泉城广场,在解放阁……国旗降半旗志哀,自发前来的市民驻足低头默哀,道路上很多司机主动靠路边停驶鸣笛,警报声、汽笛声响彻上空。记者注意到,前来默哀的市民队伍中,有很多是未成年人。通过这种特殊的教育,可以让他们铭记用生命保护我们的逆行英雄。

济南、烟台等地的交警在岗就近默哀。 记者 张舒

  3分钟,180秒,警报响彻神州,哀思充满心间。英雄的祖国,英雄的人民,书写了人类历史上可歌可泣的抗疫篇章。举国哀悼,这是共和国为英雄和逝者献上的最隆重祭奠,是中华民族在灾难中奋起的庄严宣示。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我们举国同心、众志成城。艰难困苦从来压不垮英勇无畏的中国人民,就让我们在铭记中前行、在困境中奋起,燃烧愈挫愈勇的斗志和生生不息的希望。愿逝者安息,愿生者有力,愿山河无恙,愿国泰民安。(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