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机场国际货运业务逆势上扬 烟台机场大涨67.3%

2020-04-07 16:3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7日上午,记者从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会同航司和货代共同寻思路、辟渠道,加大跨国物资货包机运力,实现了逆势上扬。截至3月底,济南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2812.2吨,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150.1%;烟台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3178.5吨,同比增长67.3%,环比增长57.2%。

  微信图片_20200407111332.png 

  山东机场国际货运业务逆势上扬

  根据国务院关于鼓励增加货机、发展全货机运输,提高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的决策部署,针对国外疫情形势严峻、抗疫物资跨国运输需求旺盛的情况,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所属各大机场积极部署,提产了运输产能。

  济南机场在确保现有国际货运航线正常运行的同时,进一步开拓其他国际货运航线,及时摸查各航司后续货机加密情况和货量数据,提高货量装载率。目前,继2月10日比利时全货机复航后,济南机场国际国内货运航线陆续恢复正常,大阪货机每周三班,比利时列日包机每周两班,中国邮政航空济南至南京每周七班,顺丰航空济南至杭州每周五班。为保障物资“运的快、走的顺”,济南机场开通防疫物资绿色通道,主动协调海关快速通关,实施"零延时、零距离、零阻碍”及高效率货物检查保障措施,形成货物收运、过检、组板、出库、装机一站式便捷服务体系,确保了国际防疫物资运输快速时效。

  微信图片_20200407111329.png 

  山东机场国际货运业务逆势上扬

  烟台机场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千方百计组织增加全货运航班计划,将原定于今年4月开通的烟台—大阪全货机航线,于3月4日正式开通;与韩亚、仁川、圆通全货运航空公司沟通恢复运力,并向韩亚航空申请将原来执飞B767机型更换为更大载量的B747—400机型,以满足国际救援物资到位和企业复工复产航空运输需求。目前,烟台机场每周执行烟台—韩国首尔和日本东京、大阪的全货机高达25班之多。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