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一亮山东新动能 | 5G+大数据助力山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9 16:3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亮一亮山东新动能 | 5G+大数据助力山东企业复工复产

  编者按:2020年是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之年。3月30日起,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齐鲁网、闪电新闻具体承办的“这就是山东”系列主题短视频征集“亮一亮山东新动能”正式启动,邀请您用手中的镜头,记录身边的“山东人、山东事、山东景”,展现山东历史厚重、人文荟萃、崇尚变革、活力迸发、开放包容的良好形象。今天,“亮一亮山东新动能”推出短视频《5G+大数据助力山东企业复工复产》。

  鲁网4月9日讯 “山东将抓好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实施好‘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5G产业化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加强‘新基建’七大领域(5G基建、特高压/电力物联网、高铁/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云计算/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建设,持续释放新型消费潜力。”在3月1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晓表示。

  近年以来,山东通信业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积极培育5G应用。截至2月底,山东省16个市地均已展开5G网络建设,已建设5G基站突破11000个;济南、青岛、烟台基本实现重点城区连续覆盖,其他市区进行了部分基站建设试点。同时,电信运营企业加快推进5G应用示范项目建设,聚焦新媒体、工业互联网、交通、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等行业。按照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将新开通5G基站4万个。而在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5G+大数据也着实帮了不少忙,防疫消杀机器人消毒无死角、兖矿远程控制智能化开采……山东推出148个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7%。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