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铁2号线、济莱高铁等建设项目全面提速推进

2020-04-10 07:0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我宣誓,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决战决胜的信心,战疫情,保工期,比贡献,争做标兵,争当先锋,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拼搏!”4月9上午,在钢城区济莱高铁建设项目棋山隧道施工区,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助理、交投公司总经理路林海,带领现场上百名职工代表进行竞赛宣誓,吹响了济南轨道交通集团2020年度建设项目全面提速推进的冲锋号。

微信图片_20200409201659.jpg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交投公司总经理路林海带领现场上百名职工代表进行竞赛宣誓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首条市内高铁线路,济莱高铁建设项目目前进展顺利,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济莱高铁6标段项目区域,包涵了跨瓦日铁路特大桥、樊家庄隧道,棋山隧道等多个重难点施工工程,目前均已入场展开紧张的施工作业。

  “跨瓦日铁路特大桥是济莱高铁建设项目的关键一环,该项目工期紧,风险高,目前我们正开足马力,攻坚克难。目前已累计桩基施工40余根,计划2021年春天实现大桥主体转体合拢,为济莱高铁5标段架梁打通通道。”济莱高铁项目5标段、6标段施工现场经理李圣岩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409201837.jpg 

跨瓦日铁路特大桥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微信图片_20200409202542.jpg 

济莱高铁工程建设推进会

  在随后召开的济莱高铁工程建设推进会,济南轨道交通对济莱高铁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7家施工单位做了表态发言,并签署了责任状,为推动工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济南地铁2号线进展顺利,2号线全线超过14000人昼夜奋战,实现了各站点100%复工、各作业面24小时饱和施工,为2号线2020年底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409201556.jpg 

济南地铁2号线各作业面24小时饱和施工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