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到访 山东省昨日“回冬”

2020-04-10 0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昨日,降雨降温如约而至,不少市民表示早上出门时感觉自己还在过冬天,微博网友说:“前几天还26℃,今天就下雪了,难道我在一个假山东?”,没穿秋裤的人们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着实感受到了此次冷空气的威力,不仅如此,还有潍坊等地的网友发来漫天飞雪的视频,也有网友称自己的车被冰雹砸了个小坑,正在走保险。

昨日,济南小雨并伴有降温,市民出行又穿上了厚厚的衣服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王晓峰 摄

  受降水和冷空气的影响,昨天白天最高气温明显下降,仅7.4℃,降温幅度超10℃,由于降雨持续,预计今天最高气温10℃左右,随着雨水停歇,气温又将迅速攀升,周六17℃,周日将达到20℃,春日暖意再度回归。

  据山东省气象台消息,昨天早上6点到11点,全省共有83县(区市)、904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2.8mm,折合水量约4.4亿方,超过10.0mm的有124个站,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东营太平17.4mm、滨州滨海16.8mm、德州时集16.3mm。

  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潍坊、烟台等多地观测到降雪或雨夹雪,此外,泰山也出现雨夹雪,山东西部还观测到了雷电。除山东外,北京房山也下起了雪,“北京春雪”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除了降雪,降温也覆盖了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山西、河北等地,降温幅度达6-12℃。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夜间阴,部分地区有雨,明天多云转晴,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3℃,有霜冻,市区及其他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17℃左右,12日晴间多云,市区及其他区县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20℃左右。(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