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加大对原料药、建材、加油站领域垄断案件的查处力度

2020-04-14 0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记者 张佳伟 李颖)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等介绍发挥反垄断职能,助力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继续坚持以民生为重点,加大对原料药、建材、加油站领域垄断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健表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助力企业长久发展,省市场监管局从反垄断角度将主要开展四方面的工作。

  一是结合正在开展的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聚焦差别待遇、限定交易、妨碍商品自由流通等规定和做法,加大清理力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

  二是严格执法和柔性指导相结合,对经营者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达成的,有利于技术进步、增进效率的协议,如研发药品疫苗、医疗器械,改进检测技术等行为,符合《反垄断法》豁免条例规定的,省市场监管局将依法向总局申报给予豁免。

  三是强化执法办案。继续坚持以民生为重点,加大对原料药、建材、加油站领域垄断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四是加强宣传倡导。省市场监管局将动员各级市场监管力量面向市场主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从多个角度更好的发挥执法和普法的作用,降低执法成本,提升监管效能。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市场监管经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