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CITES执法宣传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联合倡议书

2020-04-14 16:0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朋友们: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春燕啄春泥”。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时节,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刻,我们迎来了山东省第39届爱鸟周(4月23日-29日)。鸟类等野生动物和人类都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类以其智慧不仅创造了灿烂文明,也成了地球生灵的主宰。人类的不断侵袭,使其他生物灭绝的速度越来越快,地球生态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反过来,大自然通过各种灾害威胁人类的生存。这使我们清醒认识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平衡共存,才是人类文明发展的终极目标。

  我们党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把“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作为中国梦的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说,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献出我们的爱心,以实际行动珍爱鸟类、保护野生动物,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共建人类和野生动物和谐家园。在此,我们“山东省CITES执法宣传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联合发出以下倡议:

  1、从我做起,净化餐桌。爱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不滥食野生鸟类和各种野生动物,树立餐饮文明新风尚;

  2、从我做起,规范行为。不滥杀乱捕鸟类等野生动物,做文明守法有爱心的好公民;

  3、从我做起,关爱自然。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森林和各类野生动物栖息地,为维护生物物种多样性做贡献;

  4、从我做起,遵法守法。各类饲养、运输、广告、市场和餐饮行业不非法经营、贩运、加工、制作、销售、进出口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做绿色、环保、守法的经营者;

  5、从我做起,维法护法。发现猎杀鸟类和各种野生动物及贩卖、食用野生动物和破坏自然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要积极阻止举报,做生态环境的守护者。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保护鸟类和各类野生动物,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促进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共建自然美好家园,为美丽中国梦而奋斗!

  倡导者:山东省CITES执法宣传协调小组成员单位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

  山东省委网信办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山东省公安厅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岛海关

  济南海关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野生动物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