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新基建” 山东已建成公共充电桩32797台

2020-04-15 09:2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今天(14日),济南市高新万达写字楼停车场充电站项目建设启动会举行。不久的将来,在此周边工作、居住的新能源汽车用户就可以便捷地为爱车充电了。

  近年来,我省电动汽车规模快速增长。据统计,全省电动汽车保有量已达24万辆,其中私人乘用车13.9万辆。截至3月底,全省共建成公共充电桩32797台,居全国第五位,共建成充换电站1594座,运营各类充电桩9626台,其中电动汽车公司建设充电站19座,运营各类充电桩250台;并与国网恒大合作在东营、烟台等地建成智能有序交流充电桩297台。

  今年3月,党中央部署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在内的“新基建”七大领域,成为稳投资、稳增长的迫切需要,调结构、提质量的有力支撑,促消费、惠民生的重要举措。为加快充电服务市场开拓,国网山东电力积极与公交、物流企业等大客户对接,发掘充电重点资源。积极对接物业公司、行业主管部门,选择条件良好小区建设小区充电站,打造充电示范小区。并以出租车、网约车充电需求为导向,战略布局出租车、网约车专用场站。加强充电桩建设社会合作,面向全社会招募充电桩合伙人,完善合作建站、社会桩接入工作方案,带动社会资本投资充电桩,通过合资、托管、合作等市场化方式合作建站,积极构建充电服务生态圈。(完)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