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唱又能跳还带点“萌” 山东海阳“最年轻”博士副市长在线赶海

2020-04-15 18:13:00 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嚼一口嘎嘣脆,‘泡’我只需五分钟”“既能carry,又能辅助”“我轻轻的尝一口,你说的爱我,还在回味你给我的温柔”…… 这个在腾讯微视短视频中,能唱又能跳还带点“萌”的短视频博主就是山东海阳市的博士副市长李磊。截止4月13日12点,仅在微视上线3天的赶海视频已经突破200万的播放量,“博士市长助力农产品”也已经登上热搜榜第6名,短视频带货数据和视频播放量还在不断攀升。             

  “最懂网友的市长”已上线

  目前,89年的李磊是山东海阳市“最年轻”的副市长,在连续发布的农副产品推荐短视频中,将自己“能歌善舞”的才艺发挥到极致;同时,这位能唱能跳的市长在短视频中网感十足,金句频出,“网红气质这块拿捏得死死的”。

  “皮皮虾,我们走,你下单,我包邮,大家一起拍拍手”、“你身边有替你剥皮皮虾的人?没有?那就买它(皮皮虾肉)”再加上频频露出“小虎牙”的天然无公害笑容,再次打破大家眼中的“市长”形象。“可爱的市长!”“求同款副市长”“果然还是年轻人最懂年轻人”“和我同岁”、“网红气质这块,拿捏的死死的”……网友已经“攻陷”了评论区。

  唱跳赶海只为家乡代言

  “展示才艺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我们海阳的农副产品,为我们家乡代言”。如今,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不少线下经济活动受到限制,而平台直播、短视频带货等方式却在此时显现出巨大的能量。各地的“网红县长”“第一书记”等政务代表,纷纷走出会议室、走进直播间,用打破传统的销售方式,助力脱贫攻坚。李磊将自己的才艺融入到短视频中,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去吸引年轻人关注,效果显著。仅上线当天的短视频就突破100万的播放量,现已吸引了上千网友下单购买海阳农副产品,“网红市长”也在网络上火热起来。

  

  据了解,李磊发布的“鲁力助农”短视频正是山东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决定联合开展“这就是山东|鲁力助农”系列网络公益活动。在腾讯微视、贝壳视频、山东广电联合承办的“鲁力助农 谁不说俺家乡好”专题页面和话题挑战赛中,山东省各地政府代表正在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形式,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助力消费扶贫、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助推山东农副产品走向全国,也有越来越多像李磊这样的“年轻官员”涌现出来。(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刘建宇)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