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启动2020年度人才购房补贴申请 5月底截止

2020-04-16 09:5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人才领导小组获悉,根据《济南市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发放实施细则(试行)》,济南市2020年度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受理工作正式开启,申请受理时间为2020年4月16日至5月31日。

  申请人须为经市里认定的A、B、C、D类高层次人才和驻济相关单位就业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其中高层次人才须在济南行政区域内企业就职且2017年5月(含)后在济购买家庭唯一住房,3年内在济无其他住房登记信息和住房交易记录。

  博士、硕士研究生须取得济南市户籍,与济南市就业单位签订3年(含)以上劳动合同且正常缴纳社会保险,2019年9月(含)后在济购买家庭唯一住房,且距毕业之日不超过5年,至购房之日3年内在济无其他住房登记信息和住房交易记录。

  须注意的是,已享受济南市其他人才购房补贴政策的,不再纳入申报范围。正在享受或已享受租房补贴(包含租赁住房补贴、企业新引进硕博研究生租房和生活补贴等)的,申请享受购房补贴政策,扣减已享受金额。夫妻双方均符合购房补贴申请条件的,按照标准就高但不重复的原则,确定一方为申请人进行补贴。

  业务申报全程线上办理,通过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人才安居管理信息系统”办理,具体详情可登录网站http://jncc.jinan.gov.cn查看。(张鹏程 申红)(完)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