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抓复工复产 也促智慧发展——省派济南市省国资委“四进”工作组牵线央企助力济南传染病医院东院数字化建设

2020-04-16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东院建设项目是山东省、济南市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提速扩建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省派济南市省国资委“四进”工作组联系服务点之一。在推动项目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建设、施工进度、安全生产的同时,根据疫情期间远程会诊、在线复诊医疗对实体医院数字化建设标准大幅提高的实际,和济南传染病医院打造智慧医院、成为国家级传染病区域医疗中心的需求,工作组未雨绸缪,牵线搭桥中央企业、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承建单位——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公司,与建设中的济南传染病医院东院共同谋划智慧医院建设。 

  参观项目施工现场 

  4月15日,省派济南市省国资委“四进”工作组组长、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杨少军,邀请联仁健康公司副总裁邓小宁、山东公司副总经理孟宪顺等,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张忠法和副院长侯庆源、刘伦琴等陪同下,一起实地考察了医院在建项目工地,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少军组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院方介绍了医院总体情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智慧医院建设的整体规划和具体需求等,联仁健康公司重点介绍了公司在大数据授权资源、大数据平台技术、专家智库人才、业务和数据运营、股东资源和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就建设互联网医院、智慧医院、医联体和健康医疗大数据采集应用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初步交流,联仁健康公司针对济南传染病医院的需求提出了初步建议方案。 

  杨少军充分肯定了济南传染病医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进项目建设所做的努力,对联仁健康公司给予山东和济南传染病医院的支持表示感谢。杨少军提出,双方建立定期对接交流机制,多方面、深层次了解对方优势、需求,为进一步合作夯实基础。杨少军强调,希望联仁健康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济南传染病医院数字化建设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或方案;希望济南传染病医院把握智慧医院建设的趋势、模式和标准,前瞻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加强医院数字化建设,真正把医院建设成为达到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国家级传染病区域医疗中心,为社会疾病防控、群众生命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