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山东战“疫”最美志愿者发布 10名个人、10个群体入选

2020-04-17 17:1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山东战‘疫’最美志愿者”云发布仪式4月16日晚举行,济南市槐荫区外海实验学校卫健处副主任佀雪玲等10名个人,青岛交运集团“米图出行党员先锋抗疫志愿服务车队”等10个群体入选“山东战‘疫’最美志愿者”。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组织开展了“’疫’不容辞  志愿同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各行各业千千万万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入社区防控、防疫消杀、防护宣传、便民服务、专业医护、心理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山东约有8.5万支志愿服务组织、282万多名志愿者参与全省城乡疫情防控,成为疫情防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力量。在“云发布”仪式现场,主持人通过云技术连线了“山东战‘疫’最美志愿者”部分获奖者代表,并进行了“云颁奖”。

   

   

  10名志愿者是:济南市槐荫区外海实验学校卫健处副主任佀雪玲;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淄博市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李华;枣庄蓝天救援队市中区分队队员郭明;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东营市义工协会执行会长林宁;潍坊市领航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孙志强;临沂孤贫儿童服务团沂南团团长李晴;滨州市滨城区白鹭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刘邦军;菏泽市郓城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吕斌。

   

   

  10个志愿者群体是:济南市历下区燕山街道“新时代泉城义警”志愿服务队;青岛交运集团“米图出行党员先锋抗疫志愿服务车队”;烟台市福山区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淄博市张店区“暖心圆家”疫情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济宁慈善中国好人秋英爱心义工团;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日照平安志愿者协会;德州市志愿者协会;聊城市特战救援志愿者协会;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援助专家志愿者团队。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