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央环保督察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现场督战泰安和临沂市成品油监管

2020-04-19 09:1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4月18日,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4月14日至17日,山东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第七督战队队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现场督战泰安和临沂市成品油监管工作。督战队核查了以前督战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利用油品快速检测技术抽检了6家加油站,检查了1个批发市场和1家炼化企业,暗访了2个物流园区。

  督战工作结束后,在两市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反馈督战情况,提出工作要求。督战队肯定了两市的成品油监管工作和整改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明确了重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侯成君指出,泰安和临沂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品油监管工作,站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强问题整改,成品油市场秩序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下一步,两市要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第33个问题整改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落实部门职责分工,强化属地管理和日常监管,查处取缔非法流动加油车、违规建设自备油罐和黑加油站点,进一步规范成品油生产经营秩序。抓紧研究建立在用油品溯源机制,落实网格化监管试点任务,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不留监管死角。继续巩固前期工作成果,保持高压监管态势,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问题,严厉打击成品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使用行为,全面完成整改任务目标,推动成品油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泰安、临沂市政府负责同志表示,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省环保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和第七督战队指导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大成品油监管力度,狠抓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自备油罐、流动加油车、黑加油站点和炼化企业整治规范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成品油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成品油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全链条监管,持之以恒、全力以赴抓好成品油监管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明显成效,高标准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督战成品油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