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向困难职工发放疫情期间生活补贴558万余元

2020-04-21 09:0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帮助困难职工在疫情期间渡过难关,近日山东省总工会已拨付558.6万元中央和省财政专项帮扶资金,按照每户3000元标准,对1862户全国级在档困难职工发放疫情期间生活补贴,保障困难职工家庭基本生活。

  按照要求,各市总工会、省总工会职工帮扶中心要简化工作程序,加快办理进度,将资金尽快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各市总工会要加大地方财政、工会经费、社会捐助等资金筹措力度,对市、县级建档困难职工发放疫情期间生活补贴,保障困难职工家庭基本生活。可将脱困一年内的困难职工家庭、感染新冠肺炎职工和病亡职工家属纳入本次发放范围,并严格做好信息登记备案。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工会及时了解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困难状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发放生活补贴、赠送疫情防护必需品、开展心理咨询服务、提供创业就业支持等措施,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刘一颖 刘晓林 邱军安)(完)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