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山东艺考:手机远程视频面试不用全国跑

2020-04-25 09:0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艺考政策发生重大变化,艺术学院采取不组织现场校考,考生网上提交作品或视频面试的考核方式。24日上午,在济南一家艺考培训机构,记者看到,几名艺考生在专业场地完成考试,并通过APP线上提交作品。面对疫情,他们踏上了一条与往年不同的艺考之路。与往年受考试时间冲突限制,只能报考十几家学校不同,今年在网上提交作品,有的学生报考了30多个学校。

   

  为更好地展现自己,不为艺考留下遗憾,不少考生会选择专业的场地完成艺考录制。

   

  来自济南七中的舞蹈专业考生孔倩正在进行线上艺考,培训机构的老师帮她录制作品。

   

  考试通过一个名叫“小艺帮”的APP线上完成,这也是今年许多艺术院校校考的主要方式。老师帮考生调试好手机支架后,打开APP进入系统,考试就这样开始了。

   

  孔倩说,一般考试作品可以有两次录制机会,考生可以选择较好的一次提交。录制完作品后,孔倩和母亲、辅导老师一起看视频回放,确定提交作品。

   

  服装表演专业的考生曲艺说,线上录制跟预想的形式不太一样,没有监考老师的互动,会感觉有点冷冰冰的。但线上艺考也给她带来了方便,不用东奔西跑,一天就可以完成多家院校的申请,不用担心因为时间冲突被迫放弃目标院校。

   

  今年艺考时间延迟,也增加了考生控制形体的时长,对考生的意志力也是一种挑战。一些艺考生为保持体形,长期节食,有的模特专业考生甚至在考前几天“绝食”。

   

  艺考形式的变化也带动了艺考机构的转型,黑蜻蜓模特美育机构因为有比较适合艺考的场地,今年经常接到用场地录制考试视频的需求。“现在这几个场地的利用率非常高,这是以前没有过的”,黑蜻蜓模特美育机构艺术总监张洛纲说。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考生录制艺考模特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