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天阵风7级 济南德州等地气温冲击35℃

2020-04-29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山东大风以及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双预警生效中,今明天(29-30日)山东晴天继续,升温显著,阵风可达6~7级,天干物燥,大部地区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属于极度危险。

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今日济南、德州等地开启“火箭式”升温,公众在防暑降温的同时,还需注意用火安全。山东省气象台于4月29日11时00分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警: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空气干燥,大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五级,极度危险,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和蔓延。

  全省短期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南部地区今天夜间有雾或轻雾。

  最低气温:半岛地区13℃左右,鲁中山区和鲁东南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

  30日夜间到5月1日白天,鲁东南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5~6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20℃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

  5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5~6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20℃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