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消费扶贫模式上线

2020-04-30 0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为推动西部扶贫,充分发挥鲁渝两地优势,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近日,山东省商务厅、重庆市商务委、山东省扶贫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发挥山东省商会的行业优势,探索出以“购物中心和大型商超”会员单位为载体的“鲁渝消费扶贫 让生活更美好”山东百店联展行动在济南召开。

  山东省扶贫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赵锋授予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鲁渝消费扶贫支持单位”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周里 摄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市扶贫办副主任、山东省扶贫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组长赵锋,重庆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和良,山东省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梁金光,山东省商务厅总经济师崔洪光,山东省商会副会长、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省文旅集团总经理刘守亮,山东省发改委对口支援协调处处长韩晓林,山东省商务厅财务处处长李志林等共同出席活动开幕。

  “今年以来,鲁渝两地商务部门携手开展‘战疫情、防滞销’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动员山东各界人士采购、销售重庆贫困地区农产品,1-4月实现消费扶贫近1亿元,有效化解了重庆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问题。”彭和良现场说道。

  4月29日上午,在玉函银座门店的广场上,来自重庆的特色产品正在展出销售,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

  “这次重庆产品山东百店联展行动,是贯彻落实鲁渝《商务扶贫协作合作协议》,推进消费扶贫的重要举措,通过拓展重庆大宗农特产品山东市场,带动贫困地区群众实现脱贫增收。”崔洪光在现场说道。

  据介绍,鲁渝扶贫协作早在2010年就已经展开。此次山东百店联展行动是在此前活动基础上又一创新举措。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线下经济活动的影响,鲁渝消费扶贫极力打造直播+消费扶贫线上模式,主管部门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化身代言人,以直播带货的形式推广鲁渝产品,助力消费扶贫。由活动现场每个场地一个直播间搭建及直播设备铺设、贴合主题文化背景墙,直播现场推介“叫卖”重庆扶贫地区特色产品。

  据介绍,开展鲁渝扶贫协作以来,山东省已经累计选派57名干部到重庆挂职参与鲁渝扶贫协作工作,累计选派专业技术人员1573名赴重庆各贫困区县开展帮扶。山东累计拨付重庆财政援助资金20亿元,实施援建项目1274个。

  “山东省商会将发挥会员单位品牌影响力大、经营网点密集、消费群体广泛的优势,全面动员16市商业龙头企业,积极销售重庆贫困地区优质商品。山东省商会还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桥梁纽带、示范引领作用,以会员单位为‘点’,带动起广大商业企业的‘面’,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全面参与脱贫攻坚。”刘守亮说道。

  现场,还授予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鲁渝消费扶贫支持单位”并进行了授牌仪式。(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