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15市已全面启用社保基金专用电子票据

2020-05-08 11:0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流程再造攻坚行动部署要求,让“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山东省财政积极推进社保基金电子票据改革。截至目前,除青岛市另行部署外,全省15市已全面启用社保基金专用电子票据。

  紧扣便民利企改革主线,从制约“一次办好”最突出的问题改起,将社保基金专用票据纳入全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重点项目。在省级和淄博市先行试点在线模式电子票据,探索改革路径,积累改革经验。支持省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开发全省统一的社保基金管理系统,实现与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对接,成为全国首个采用系统对接模式开具社保基金电子票据的省份。

  为实现业务办理“零接触”、缴费群众“零跑腿”,通过组织线上交流研讨,不断完善系统功能,加快在全省推广社保基金电子票据。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具社保基金专用电子票据43万余份,收缴资金131.68亿元,单位和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办理社保基金缴费、开票、取票业务。(代玲玲 万坤)(完)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