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祥慧参加商河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真抓实干奋力开创省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2020-05-12 22: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殷会丽)12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边祥慧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商河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边祥慧说,听了孙述涛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既全面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又明确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站位高、举措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这是一个凝聚人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顺应民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边祥慧表示,去年以来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办成了一批事关全市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省会打下了良好基础。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实可行,具有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深、工作措施实、政策暖人心的特点,对我市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

  边祥慧指出,2020年全市经济发展目标已经绘就,我们要有更高的站位,扛起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省会龙头带动作用,推动济南高质量发展。要有更高的标准,省委省政府对济南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谋划工作,把方方面面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向全年目标全力冲刺。要有更新的举措,领导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拓展视野,善于攻坚克难,以决战决胜的信念与行动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有更实的作风,一切为了“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拿出头拱地、往前冲的拼搏劲头,奋力开创省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边祥慧强调,商河县地理位置、区位优势明显,生态优势突出,特色资源产业发展潜力大。在今后发展中要抢抓机遇,用好机遇,提前谋划、主动对接;要高点谋划,站在全市发展大局中高点定位、系统谋划,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利用好合村并居政策,做好空间布局调整;要真抓实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