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坦桑尼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交流会”在济南举办

2020-05-13 10:34:00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5月12日下午,“心手相连 共抗疫情,中国山东—坦桑尼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交流会”在山东省立医院远程医学中心举办。本次会议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山东省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坦桑尼亚卫生部联合举办,这是山东省首次与非洲国家卫生部门在线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专业交流活动。

  病毒无国界,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省外办副主任李永森在主持视频交流会时表示,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是双方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体现,更彰显了双方深厚的友谊和人民间割舍不断的情谊,愿与坦桑尼亚加强医疗交流合作,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斗争的最后胜利。

  交流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山东和坦桑尼亚医疗防疫情况,来自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胸科医院、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6位医护专家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连线36位来自坦桑尼亚卫生部、基奎特心脏病医院等部门和机构的有关官员、专家及一线医护人员,围绕着疫情发展、趋势、特点,以及疾病防控,临床救治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蔓延。截至5月12日,坦桑尼亚确诊509例,死亡21例,治愈183例,坦桑尼亚面临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今天的经验交流会让我们受益匪浅,感谢山东毫无保留地分享宝贵的抗疫经验,这对坦桑尼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有裨益,我们充分体会到了来自山东、来自中国的深情厚谊!” 坦桑尼亚卫生部传统医学司司长姆哈莫说。

   

  据了解,我省与坦桑尼亚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在政府间、医疗卫生、农牧业、制造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果的务实合作。我省自1968年起向坦桑尼亚派遣了25批医疗队,为受援国政府和人民提供医疗服务。五十多年来,我省援外医疗工作进展顺利,增进民间友谊,密切友好关系,加强交流合作,为促进坦桑尼亚人民健康和中非人民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于新悦 报道)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