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能领证别扎堆,山东民政开辟婚姻登记预约通道

2020-05-13 10:36: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2020年2月2日被成为“千年一遇”的“对称日”,被情侣们看作是领证结婚的好日子,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少小伙伴错过了登记?

  别急,又一个好日子要来了:2020年5月20日因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而被情侣们所钟爱,准备好和准另一半去民政部门领证了吗?

  领证虽好,不要扎推。

  据山东省民政厅消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婚姻登记机关为新人们开辟了婚姻登记预约通道。建议不想扎堆排队的小伙伴们,选择以下任一方式提前预约,携带预约成功的告知单或短信通知,有序前往婚姻登记处领证。

  【网上预约】

  登录山东省民政厅官网首页,在左下方点击“我要预约婚姻登记”板块,进入婚姻登记预约平台,按照提示逐步提交预约申请即可。

   

  【电话预约】

  可以点击全省婚姻登记机关的服务电话查询。

  如果双方都是中国内地居民,可向一方的户籍所在地县级民政部门的婚姻登记处打电话预约。

  【现场预约】

  如果新人们还是想先去婚姻登记处认认门踩个点,民政部门表示欢迎,那么第三种预约方式来啦:可以提前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等办理结婚登记所需的证件和证明材料到婚姻登记处来,婚姻登记员将为新人们提供预审服务。

  山东省民政厅提示,目前,海外疫情仍呈蔓延之势,国内防疫形势依然严峻。两情若是久长时,每天都是520。请理性选择登记日期,避免扎堆聚集!相信只要你们情投意合,相亲相爱,互相包容,互相爱护,一定能把每天都过成520。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