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鲁”力|山东:初三年级全部开学复课

2020-05-13 17:14: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初三年级5月6日至10日陆续开学复课。

   

  5月7日,在山东省烟台市青华中学,一名返校的初四年级学生向同学招手。当日,山东省烟台市初中毕业年级的学生开始陆续返校,该市初中毕业年级于5月8日全部开学复课。新华社发(唐克 摄)

   

  5月7日,山东省青州市海岱学校初三年级学生在餐厅内定点定向准备就餐。当日,山东省青州市中学初三年级正式开学复课。各学校组织学生错时错峰入校,做到复课、疫情防控两不误。新华社发(王继林 摄)

   

  5月7日,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交警大队校园安全辅导员丁璐璐在枣庄市第三十九中学初三毕业年级给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新华社发(高启民 摄)

   

  5月7日,在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贾寨镇中学,初三年级学生经过消毒、测体温、登记信息后进入校园。(无人机照片)当日,山东省聊城市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开学复课。新华社发(赵玉国 摄)

   

  5月7日,在山东省潍坊高新区北海学校,初三年级的学生从校门口的体温检测设备前经过。当日,山东省潍坊市区各所学校迎来了初三年级的开学,学生们走进学校开始了开学复课。新华社发(张驰 摄)

   

  5月7日,山东省枣庄市第四十一中学邀请枣庄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护士刘秀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当日,山东省枣庄市初三年级正式开学复课。枣庄市第四十一中学在开学之际,邀请枣庄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护士刘秀为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传递抗疫英雄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新华社发(孙中喆 摄)

   

  5月7日,山东省枣庄市第三十四中学初三年级学生在排队洗手准备吃午饭。当日,山东省枣庄市初三年级正式开学复课。新华社发(李宗宪 摄)

   

  5月8日,在山东省荣成市实验中学,学生有序的进入校园(无人机拍摄)。

  荣成当地学校采取师生进出校门体温观测、查验健康码、小班额授课等一系列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措施,合理安排教学进度,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 新华社发(李信君 摄)

   

  5月8日,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崇文中学初四年级学生在教室内上课。当日,山东省烟台市初四年级正式开学复课。新华社发(孙文潭 摄)

   

  5月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初级中学王新艳老师在给学生发放消毒湿巾。当日,山东省青岛市初中毕业年级正式开学复课。新华社发(张进刚 摄)

   

  5月9日,山东省临沂市第十五中学门前,初三毕业年级学生正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准备入校。

  当日,山东省临沂市全市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复课,各学校采取错时错峰入校、人工体温检测与智能检测相结合、隔位上课等多项防疫措施,全力保障开学安全。 新华社发(许传宝 摄)

   

  5月9日,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实验中学的毕业年级学生有序入校。当日,山东省菏泽市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复课。 新华社发(郜玉华 摄)

   

  5月9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育才中学毕业年级的学生进校前接受手部消毒(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房德华 摄)

   

  5月9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郯城街道办事处小埠岭初级中学九年级的学生在上课。 新华社发(张春雷 摄)

   

  5月9日,在山东省曹县第三中学,工作人员正在对学生们的物品进行消杀。当日,山东省菏泽曹县初中毕业年级陆续开学复课。新华社发(董西德 摄)

   

  5月9日,山东省邹平市鹤伴中学初三毕业班开学第一天,教师给学生安排新教室和宿舍。

  5月9日至10日,山东省邹平市20所初中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8859名初三毕业班学生复课。各学校采取每天定时给学生测量体温、班额少于30人小班化教学、开设心理辅导课程等措施,保证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新华社发(董乃德 摄)

   

  5月10日,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第一实验学校老师为入校的初三年级学生消毒。

  当日,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共涉及全区15所学校,3692名初三学生。为确保师生安全开学,沾化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名学生到校报到时,严格按照安全距离排队,在完成体温检测、个人消毒等环节后,有序排队进入校园。报到后,各班举行主题班会,向学生普及防疫知识,全力保障在校师生安全。新华社发(贾海宁 摄)

   

  5月10日,在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实验中学,初三学生返校复课。

  当日,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17处初中学校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并通过开学条件核验后有序开学,全县5047名初三学生返校复课。新华社发(陈彬 摄)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