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雾橙色预警!济南重回30℃+,3场雷阵雨也安排上了

2020-05-15 10:56: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雾来了!

  山东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鲁网5月15日讯 目前,滨州、德州、聊城、济南、济宁、菏泽、青岛和日照的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鲁西北、鲁西南和半岛南部地区的强浓雾天气仍将持续。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5月15日05时3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5月14日下午,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预计,5月14日夜间至15日上午,山东、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湖北中东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

   

  此外,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渤海湾、莱州湾、渤海海峡、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山东半岛沿岸海域、浙江沿岸海域将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

  从全国雾预报图来看,5月14日夜间至15日上午济南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出现,能见度约0.5-1km,南部地区或将有浓雾至强浓雾出现,局部地区能见度或低于200米。提醒市民出行谨慎驾驶,注意防范。

  这变幻莫测的天气

  总会让你捉摸不透~

   

  升温仍然是主旋律,

  但由于冷空气时不时想要刷下“存在感”,

  因而制造了很多降温“小插曲”,

  雷阵雨频发,

  这也使得这次回暖之路看上去“举步维艰”。

  预计15-17日

  最高气温又将迈入30℃+;

   

  明天起济南有三场雷阵雨!

  18号前后一股冷空气来袭,

  届时气温将出现震荡,

  仍有↗↘式

   

  气象专家温馨提示:气温的回升“曲折”,提醒公众需注意气温变化,预防感冒。

  济南近期天气预报

  15日夜间到明天多云转晴,南风短时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7℃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0℃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16日晴转阴,傍晚到夜间雷阵雨,南风3~4级转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8~9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2℃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

  17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北风短时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8级,最低气温16~19℃,最高气温31℃左右。

  18日雷阵雨转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24℃左右。

  19~21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转北风3级,气温逐渐上升。

  (济南气象、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