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所大学公布复学时间

2020-05-16 0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 “让因疫情拖慢的步伐快起来,把因疫情而耽误的时间补回来!”继山东高中阶段和初中阶段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学以来,高校毕业年级学生也将回归校园,截至记者发稿,省内已知有三所高校发布了毕业年级返校复学的时间。为迎接返校学子,省内15所高校的书记校长发表了深情的寄语,山东大学特地开发了带有“战时模式”的供餐预订和浴室预约系统。返校归来的学子,也在“宅家生活”中取得了成长。

  三所高校公布返校时间

  截至记者发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和山东理工大学发布了返校相关的日期,时间相对较早的高校,今天就可以迎来返校的学子,而山东理工大学则定在5月19日迎接首批返校学生。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于昨天发布了《关于长城路校区学生返校后勤保障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毕业生将于5月16日返校,并将为学生设置超市、快递和理发店等服务商家,对于返校的毕业生,学校将为其开放三个餐厅,对于因校门封闭而暂不开放的第八餐厅也将酌情以订餐打包方式开放。

  山东中医药大学在5月14日发布的通知中指出,学校定于5月16日起安排学生分批分期、错时错峰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要求由各学院“点对点”通知每位学生,并要求未接到通知的学生,请勿返校。

  记者从山东理工大学了解到,日前,学校召开了返校工作部署会,经研究,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和毕业本专科生将于5月19日起陆续错时错峰返校。

  高校书记校长寄语学子

  高校校园即将迎来返校的学子,5月11日-14日,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山东女子学院等十余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陆续为学生们送上开学寄语,勉励学生们面对世界,满怀勇气和爱心;面对未来,积蓄知识和能量。不畏艰险、不负韶华,用青春的热血书写壮丽的人生,用奋斗、拼搏和担当肩负起民族的希望。

  “风已暖,花已开,是时候我们校园再相见!”鲁东大学的党委书记徐东升、校长王庆表示,当下亲历的这一切,既给我们留下最深刻的记忆,也让我们在抗疫中淬炼、在磨砺中升华。

  监督学生每日健康打卡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校长张洪梅寄语学子,返校之后,希望大家焕发犁牛之子的奋发进取精神,擦亮不舍昼夜的奋斗信念,让因疫情拖慢的步伐快起来,把因疫情而耽误的时间补回来,在好学、勤学、善学之中,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大任。

  “相信归来时,你已成长。”这是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对学子们的寄语,这一寄语不仅是希望,而是已经成为现实,优秀的财大学子坚持不懈的“打卡”见证了他们成长的全过程。

  疫情期间,山财大开发的“区块链疫情采集监测系统”已陪伴全校学生和教职工们三月有余,学子们每天早晨睁眼的第一件事便是记录,并在宿舍群、班级群中打卡接力。(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