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79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05-17 17:5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省79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刘家义出席 李干杰讲话 杨东奇出席

   

  鲁网5月17日讯 5月16日上午,我省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省16市的79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开工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开工活动在济南设主会场,各市设分会场,16位省领导分赴各市参加活动。各市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开工项目情况,4名外资项目投资方代表作了发言。

   

  李干杰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实际行动,也是实施八大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这次开工的项目投资体量大、项目质量高、投资来源广,对于我们提振信心、稳定预期,必将起到重要作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四个一批”要求,拿出超常规、大力度、突破性的实招硬招,全力抓项目、扩投资,全力稳增长、调结构,坚定不移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切实扛起防控责任,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细化方案、完善机制,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尽快见效。要创造条件把项目服务做优,全面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精准快速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要着力提高项目谋划水平,继续抓好项目储备,抢抓政策机遇,持续推进高质量“双招双引”,形成动态优化的良性格局。要毫不放松抓好项目建设的安全生产,统筹做好生态环保、促进就业等工作,守住底线、稳中求进,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重点项目投资方代表参加活动。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孙先凯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