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副市长走进直播间为泉城带货 半小时卖4万单玫瑰茶

2020-05-17 23:0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济南的玫瑰是在全世界三大玫瑰中,香型最浓的一款香料,玫瑰的种植历史超过了2300年,济南平阴的玫瑰在世界上都是很有名的。”5月15日傍晚,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尹清忠突然亮相拼多多直播间,现场为济南名优特产品“代言”,呼吁全国网友多多支持济南本地优质品牌。在尹清忠的带动下,本场直播共吸引230万网友观看,半小时售出平阴玫瑰花茶4万多单。

  当天,“济南制造·天下共享”拼多多直播专场活动启动。福牌阿胶、宏济堂、小鸭集团等济南本地知名企业纷纷亮相启动仪式。平阴玫瑰花冠茶、玫瑰鲜花饼、商河少得利火烧、南山土蜂蜜、莱芜亓家酱牛肉、长清蒲公英茶、龙山小米等济南的特色产品也悉数亮相拼多多直播间。

  15日17:00,尹清忠应邀走进直播间,为济南名优特产品带货。“这款玫瑰花冠茶,是我们济南最地道的特产,香味浓郁,非常好,并且价格非常实惠,有需要的网友们,抓紧下单吧。”尹清忠还亲手示范,并不断与网友互动,不少网友在评论中为他点赞,“市长太可爱了”“亲民好市长”。

  据统计,在尹清忠的带动下,本场直播共吸引230万网友观看,半小时售出平阴玫瑰花茶4万多单,以及玫瑰花饼等济南特产,共计销售30万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互联网经济逆势上扬,直播带货成为新风口。在山东,直播经济也正在迎风飞舞,不仅各类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集体拥抱直播,同时不少市长、区长、县长也变身“主播”,为农产品代言,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培育新经济业态。

  4月9月,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青岛特产带货。此外,临清、单县、临沭、阳信等市县党政“一把手”也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当地代言、带货。

  作为农业大省的山东,农特产品丰富,销售困境也是痛点。而拼多多“市长县长直播间”等活动,配合平台秒杀万人团的创新销售方式,让山东不少产地农产品在短时间内完成了高曝光、高销售的双高好成绩。

  作为农产品上行的第一平台,拼多多近年来持续整合多元社会力量共同“扶农”,不仅要帮农民解决销量问题,还要通过各种方法,帮助农民解决网络销售的冷启动难题,最终形成“以直播驱动农产品网络上行”的产业变革。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