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梁高速7月上跨京沪铁路

2020-05-20 0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昨日,即将于年底通车的董梁高速宁新段传来佳讯,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上跨京沪铁路转体桥开始浇筑,为7月份进行转体施工做准备。记者获悉,今年底董梁高速宁新段通车后,新泰也将经宁阳连通京台高速,而从新泰又将与新台高速相连,未来直达枣庄台儿庄,由此,省城去往泰安、枣庄各地也将更加便捷。

  19日上午7点,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十局承建的董梁高速新宁段上跨京沪铁路转体桥开始浇筑,预计20日中午完成浇筑,为7月份进行转体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现场了解到,新宁段上跨京沪铁路转体桥为该项目的控制性节点工程,位于宁阳县磁窑镇青后村。“转体桥全长128米,将平行于京沪铁路两侧搭设两个60米长、30米宽的现浇梁体,需各顺时针转体63.7度至成桥位置后进行中间边跨8米合龙段的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转体桥已开始正式浇筑,未来将上跨京沪铁路进行转体,这也是桥梁修建的又一个施工奇迹。据介绍,下一步,新宁项目办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攻坚战,在满足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高效推进项目进展,确保在7月份顺利完成转体施工,为项目年底建成通车奠定决定性的基础。

  根据规划,董家口至梁山(鲁豫界)公路新泰至宁阳段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横四”线的一部分,起自新泰市境内的泰新高速新泰南互通,止于宁阳县境内京台高速磁窑枢纽立交,主线全长60.177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20km/h。该项目建设工期为27个月,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根据现有道路的通行情况来看,新泰至宁阳间距离最短的通行用时约2小时。若新宁段高速建成通车后,40分钟跑完全程,两地的通行时间将缩短一半以上。”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该高速建成后,对于加强山东省与中原地区的联系、拓展港口腹地、改善沿线投资环境、促进革命老区和山(湖)区脱贫、带动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