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旅集团与青岛酒店学院开展产学合作 山东文旅产业学院揭开“红盖头”

2020-05-20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5月19日是第10个“中国旅游日”,也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的首个“中国旅游日”,当天上午,山东文旅集团与青岛酒店学院共建山东文旅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青岛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优势,为全省文旅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山东文旅集团总经理刘守亮出席签约揭牌仪式。青岛酒店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山东文旅集团副总经理、银座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浩先后致辞。青岛酒店学院副院长宫恩龙主持仪式。

  李达在致辞中说,双方在鲁商集团平台内进行全方位合作,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合、无缝对接。他表示,培养一批引领文旅产业升级的技术技能人才是时代赋予的使命。在深度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号召下,山东文旅产业学院应运而生,这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客观需要。下一步,双方要力争在深化产教融合、培育高素质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产业升级等方面有所突破,进一步探索破解发展问题的新思路,努力培育打造现代文旅融合的示范性产业学院。

  李浩在致辞中表示,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山东文旅集团与青岛酒店学院共建山东文旅产业学院,是双方深化校企合作的务实举措,也是服务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他说,山东文旅集团是省委省政府主导成立的国有大型企业,由鲁商集团整合精品酒店、景区旅游、文化传媒、乡村振兴、文旅投资等板块组建而成,是全省唯一入选中国旅游集团20强的企业,是全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承担着引领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他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按照“友好诚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合作办学、员工培训与继续教育、课程共建、产学合作等方面展开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为全省文旅产业实现大发展、大繁荣贡献更多力量。

  

  随后,李浩与宫恩龙就共建山东文旅产业学院进行签约。刘守亮、李达共同为“山东文旅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实习基地”揭牌。 

  

  青岛酒店学院副院长商士海、纪委书记姜玲玲,青岛海景(国际)大酒店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来明、总经理陈旭东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山东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