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给予湖北籍高校毕业生一次性1000元求职创业补贴

2020-05-20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记者宋莉)5月20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介绍《保居民就业工作方案》有关内容。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山东省将重点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力度,促进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对山东省高校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给予1000元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鼓励企业吸纳。扩大国有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规模,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扩大“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规模。允许部分岗位招募专科毕业生。

  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对2020年12月31日前与参加就业见习的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的,见习期未满,给予见习单位剩余期限见习补贴。

  扩大入伍招生规模。提高大学生、大学毕业生新兵征集比例,扩大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和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规模。

  促进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对我省高校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给予1000元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另外,加强困难人员就业援助,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期间,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期限可顺延;支持各县(市、区)开发一批临时性公益岗位,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