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刊发刘家义声音:百姓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

2020-05-22 10:59:0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qq (1).jpg 

  鲁网5月22日讯 5月22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在两会·声音2020专栏以《百姓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为题,整理刊登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的两会声音。以下为文章全文:

   

  刘家义代表(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百姓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

  事业是干出来的,机遇是拼出来的。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三大攻坚战等八大发展战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我们要紧紧咬定目标,时刻对标对表,拿出时间表、施工图,项目化、具体化推进,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担当,既不能让现实问题变成历史问题,也不能把历史问题再留给历史。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政务服务流程再造、人才制度等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坚决打破不合理的陈规旧例,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要敢为人先、勇闯新路,只要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利于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利于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利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在严守党纪国法、保持清正廉洁的前提下,就要大胆闯、大胆试、大胆改。

  老百姓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现在,不少群众在就业、养老、住房、教育、医疗、社保等方面还有些困难。要畅通密切联系群众的渠道,完善服务群众“直通车”,经常深入群众,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拉家常,真正让老百姓的话有处说、事有人办。要满怀对人民群众的一片深情,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实际问题,确保全面小康成色更足。

  事业是干出来的,机遇是拼出来的。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务虚功,只求实效。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届接着一届干。要营造激励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靠真抓实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