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七区3-6年级小学生5月25日开学

2020-05-25 10:11: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5月25日起,山东省青岛市将来迎接小学段集中复学,其中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西海岸、即墨七区小学3—6年级都定在25日复学,小学1—2年级则定在6月初复学。为此,青岛各级教育部门也提前指导家长如何做好安全返校准备,并提醒家长务必备好防疫“随身包”。

  近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等将陆续复学复课。5月20日,青岛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家长的一封信,指出学校已经通过教育、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合核查检验,希望家长能做好学生的防疫准备,与学校共同承担起疫情防控的责任。

  青岛市教育局提醒,家长要给孩子准备一个装有备份口罩、小瓶装免洗消毒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物品的爱心“随身包”,并告诉孩子使用方法。并提醒家长叮嘱孩子坚持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在学校不扎堆、不聚集,上下学途中不停留、不围观。

  不仅是青岛市教育局,随着小学开学日子日渐临近,各区市教体局、学校也都纷纷根据区域特点、学校情况写了暖心的家长信。如崂山区教体局在公开信里发布12条温馨提示;青岛东川路小学则在家长信里从错峰入学、交通工具、如何接送、心理调适等各个方面做了详细提醒,欢迎“小神兽”们以最好的状态回到学校。

  市南区教体局通过官方微信提前剧透各学校的准备工作。入校处、教室、操场、洗手间、餐厅……久别重逢的校园是什么样子?入学要经过哪些流程?有图有真相,让家长学生能更好的提前做准备。有的学校怕图片还是展现不完整,专门制作了暖心微信,不仅图文并茂还附有暖心视频,让家长能做最充足的准备。(尚青龙)(完)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