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宋文新:持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鼓与呼

2020-05-29 08:0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国人大代表宋文新——

  持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鼓与呼

  去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泰安市泰山文化产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宋文新提出了《关于净化娱乐信息,合理利用网络引导青少年价值观养成的建议》。不久后,宋文新收到了中央网信办的答复,她的这一建议得到了网信办的重视和采纳。

  作为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宋文新一直“揪住”青少年健康成长这一问题不放,不断结合新形势、新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推动相关工作开展,促进有关问题解决。

  看到黑网吧遍布大街小巷,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宋文新提交了《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建议》,该建议被全国人大作为重点建议办理,掀起了全国范围的取缔“黑网吧”、打击网络色情专项整治活动。

  无意中听到的学生关于电视里皇帝总在解决后宫问题的调侃,引起了宋文新的警觉。她通过各种方式跟全国各地的教师、学生、家长了解情况,并进行了深入思考,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了《打造文化精品,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发言。

  “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为了让未成年人有一个安全的网络成长环境,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宋文新又提出了《关于加强互联网文化建设,为未成年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议》。

  宋文新告诉记者,今年两会上,她继续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问题,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加大对网络平台“青少年模式”监管力度,网络游戏企业和直播平台推行“注册实名认证+支付前人脸识别”的双认证系统,为未成年人提供健康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刘胜男